close

我想這是很多男人跟女人的心聲吧

 

2008-07-17轉貼女王之  男人的少女情結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kback.php?blog_id=illyqueen&article_id=12251411


 我發現,有些年過三十的男人都不約而同的找了小他十歲左右的女生交往。

依照我以前的個性,我會先罵他一聲禽獸,但是現在見多了後,我反而一點也不再訝異,我只是很好奇,三十歲的男人好歹也在社會上打滾幾年,和還沒出社會的花樣年華少女談戀愛,到底會不會有代溝?就像你在煩惱加班月薪房貸時,少女的煩惱只不過是今天要不要蹺課、下課後要去哪裡玩、要期末考了怎麼辦…

隨著身邊越來越多「想要抓住青春尾巴」的熟男轉攻不識愁滋味的青春肉體,我真的很好奇,他們是怎麼轉變的?於是我去問了幾個「最近視力很好的」男士們…(註1)

A男今年30歲,前女友是大學生,他說:「當初我也絕對想不到我會跟一個小我十幾歲的女生在一起,那時候是因為覺得跟她在一起很輕鬆吧,不用花什麼腦袋跟她講話,也不用跟她聊一些生活上、工作上比較現實面的東西,那些她都不懂也沒興趣懂,只要跟她一起吃喝玩樂就好。」

「那為什麼會分手?」

「在一起跟分手都是同一個原因,跟小妹妹在一起只能吃喝玩樂,但是當她跟朋友可以一個晚上連趕三攤去跳舞喝酒玩通宵,我到2點就累了,後來根本只送她去夜店我就回公司加班。我以為跟她約會吃飯隨便吃個餐廳她就會滿足,沒想到她覺得我是社會人士,帶她吃好的她可以跟朋友炫耀。再來,跟她聊生活上、工作上的問題和煩惱,她也沒興趣聽,我講了她也聽不懂。她對未來也沒什麼想法和規劃,更誇張的是她還有明星夢,覺得有攝影師找她外拍就覺得離名模的路進一些,我真的無法跟她溝通。」

「你當初喜歡她不就是因為她是showgirl長的正身材好,在一起玩樂很輕鬆,沒有現實的煩惱,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20歲?」

「可是夢醒了發現我還是30歲的老男人啊!」

B男65年次和交往多年本來決定要結婚連喜帖都發了的女友分手,現在跟一個大學生在一起,他說:「請不要誤會,我跟前女友分手絕對不是因為我跟小妹妹在一起!和小妹妹在一起是我失戀後有天出去玩認識的,我承認跟她在一起很開心,因為我從沒跟小我這麼多的女生在一起,好吧!要說是新鮮感啦、青春的肉體都可以,而且還能滿足一點男人的成就感,她會崇拜我的社會經驗,跟我同年齡的前女友只會嫌我業務專員當了幾年升不了主管,但是在小妹妹面前隨便炫耀一下我就成了偶像,反正,她也不懂工作上的事,怎樣講她都覺得我很罩。只要請她吃吃飯、開車接送她,她就覺得我很照顧她。」

後來他卻語重心長的補了一句:「但是,交往歸交往,我覺得跟她在一起沒有未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怎麼敢帶一個大四的女生回家跟我媽說那是我女朋友?在我媽心中,我的前女友已經是神化的標準,又聰明懂事、又賢慧會做事、工作能力又強,又會照顧我的生活。反觀小妹妹根本還沒出過社會,什麼不懂還要我照顧她、煩惱她的工作和生活,我現在的年紀要娶老婆了,小妹妹在我父母心中絕對不是老婆的人選。我要是帶她回家,一定會死的很慘,所以在一起開心就好,我不可能娶她。」

「不過,她也不會想到結婚這件事啊!結婚離她這年紀太遙遠了。」

「是啊!所以這就是我跟她在一起的原因,我跟差點要結婚的女友分手後,我現在也開始恐婚了。」

記得有一天,我跟三四個30幾歲的男性朋友吃飯,他們很開心的聊到最近不約而同跟小十幾歲的女生約會心得。

C男62年次,卻專門找小他10歲以上的女生做女朋友,現在女友還小他一輪,他說:「跟我同年紀的女生未婚不是長的太醜就是長的正卻太挑、太聰明,這兩種我都不敢碰。只好不斷的往下發展,好啦說難聽一點,年輕的女生就是好搞定,跟30歲的女生約會,我吃飯都要訂個五星級飯店,但跟年輕妹妹吃飯,吃個30元一盤迴轉壽司或650元的西餐套餐,她就覺得吃得很開心,哈哈!」

「你想太多了吧,熟女也沒要你請吃五星級飯店啊!」如果是這樣的話,五星級飯店的VIP卡應該賣的嚇嚇叫才是。(註2)

D男說話了:「唉唷!你們這種年紀女生吃過太多好的,懂得的門路、生活經驗不比我們少,我們要拿什麼唬爛你們?」

「對啊,我最怕酒量比我好、開車技術比我好、薪水又比我高、交友比我廣闊的女人。我們就是愛面子,年輕女生在社經地位上就是比我們低,比較好搞定,而且說難聽一點,我們就是愛看A片,A片女主角最受歡迎的就是青春肉體的無知少女…」E男忍不住附和。

「啥?無知少女?虧你想得出來!」害我笑到手中的酒都灑了出來。

「沒辦法,我們男人就是愛正妹。當然也有很多女生可以像志玲姊姊一樣越老越正,像張曼玉一樣越老越有味道,但是我身邊那些30歲的女人,我每次被逼要幫她們介紹男友,連說『她長的不錯』都有點心虛。但是年輕的女生不需要保養,就算她們玩的兇、老的快,也不關我們的事,我們還可以找更年輕的。」

其實我也認識不少他們口中的「無知少女」,只是我常覺得無知的都不是那些少女,而是那些男人。

交過不少老男友的少女一號說:「我只能說,男人就是笨,而且越老的越笨!他以為我是無知少女,我才覺得他們是無知又自以為是的笨好人。跟我同年紀的男對我好,我會頒給他好人卡,那些老男人對我好,我也會頒給他好人卡,只是發卡期比較長,而且他們的好人卡還會鑲金邊。」

「鑲金邊?」

「對啊,以感謝他們花的錢比較多。」

只愛成熟男,不跟同年紀男生交往的少女二號說:「熟男的好處是,他比較懂得照顧妳,而且他們出手比較大方,跟他們在一起見的世面也比較廣。一旦妳真的跟出手大方的男生在一起過,妳就很難回頭了。而且熟男的工作很忙,管不到我,不像同年紀的男生一樣每天閒閒每天黏在妳身邊,我覺得很自由啊!而且說難聽一點,我跟別的男生約會他也不會知道,我都說是要跟同學討論報告。」

少女三號說:「不要把我跟那些拜金女混為一談,我跟熟男交往真的只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個性比同年紀男生成熟,我比較欣賞成熟一點的男人,感覺比較有安全感。只是要小心一點,很多熟男其實都會隱瞞自己有女友(他們都會說是前女友)或有未婚妻甚至有的離過婚的事實,來跟你交往,更慘的是,很多我聽過的很多最後都還是回去跟女友(雖然他們還是說前女友)在一起,他們藉口都會說『妳還年輕』,如果當初覺得我太年輕就不要跟我在一起啊!」

少女四號聽到後說:「很多男人都有這種『婚前返老還童症候群』,他們遇到女友逼婚開始恐懼,這時出現小妹妹讓他們覺得輕鬆愉快彷彿年輕十歲,可是最後他還是要給女友一個交代。導致我現在遇到大我很多的男生追求我,我一定要做身家調查。」

熟女也要說話了…

32歲事業有成的單身熟女A說:「我男友的前女友就是小他10歲還在唸書的女生,他說他前女友自己上台北唸書還要租房子經濟狀況比較拮据,所以常到大賣場買家用品給她,連她的電腦、電視、冰箱都是他買的。不是我愛計較,但是有一次我的印表機壞了,他幫我上網買一台後叫我有空再給他錢,靠!會賺錢的女人就不是人嗎?憑什麼他可以買電腦電視冰箱給前女友,只是因為她比較窮,我會賺錢就活該倒楣,連一台三千元的印表機都要付給他錢!我在意的不是三千塊這一件事情,這點小錢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,我在意的是為什麼他可以餽贈一堆東西給前女友,我卻一點也沒有?難道我要裝窮他才會對我好嗎?」

「幹嘛裝窮?他對妳好不好,跟他是不是同情你根本是兩回事。何必跟他的前女友比,妳又不是愛拿人手短的人,妳又不需要你男友的接濟,幹嘛,他多送你一點東西就代表他比較愛妳,還是妳比較重要嗎?」

熟女B說話了:「女王你不懂,這個社會給我們熟女的壓力有多大。我受不了每次朋友聚會,男生身邊帶了一個20初頭的小女友,一副他很罩的樣子,更可怕的是我根本不知道要跟20初頭的小女友聊什麼,她們的生活只有花錢,可是我們是要賺錢的人。吃完飯他們要去夜店續攤,我說我要回家隔天要上班,她還會問我為什麼可憐,上班就不能去續攤?」

熟女C說:「A妳的男友根本還好,我前男友還幫他小女友付房租,還帶她出國度假,因為小女友說朋友的男友都會帶她們去Bali島玩。但是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旅費都要跟我算清楚。更好笑的是有一次生日他送我一個Gucci包包,我感動的跟他說『謝謝你送我這麼貴重的東西』,他還很訝異的說『我小女友都不會跟我說謝謝』,我差點脫口而出這是我此生收過最貴重的禮物,原來,在他小女友心中,這只是日常一般的禮物而已。唉!整個遜掉!」

熟女D說:「其實我覺得比較好搞定的反而是我們熟女吧,我們見多識廣,到最後反而要的是很簡單的感動。我承認年輕的時候會因為男人很罩所以很崇拜他,也曾為了男人的金錢、權力或地位而迷戀,但是現在看多了,反而更欣賞真誠單純的男人。有些男人以為請吃大餐送送名牌可以打動我們,其實錯了,那只適合用在沒見過世面的女人身上。」

「有人說男人和少女不過就是各取所需,但這不就是一個各取所需的現實社會嗎?但或許我們都太常用有色眼光看他們,或許,人家是真愛那也不一定啊!有很多年紀差蠻多的人也是幸福美滿,只是看你找『對象』的心態是什麼,如果你要的只是青春肉體,那麼你就不能怪人家太青春,或青春不再。而且女人也不必氣餒啊,如果只是為了想當青春肉體,一旦你老一點,馬上就會被下一個青春肉體取代,你何必去當一個隨時可以被取代的東西?」

「有人說年輕 = 單純,我只覺得這真是愚蠢。何不正大光明的說你就是有一點處女情結,但是你怎麼曉得性生活的活躍度和經驗值和年齡一定呈正比的關係?」

「其實年齡並不是最大的問題耶,我交過大我8歲的男友,我原本以為他會比較成熟穩重,結果沒想到他比我還幼稚。我現在的男友才大我一歲,可是我覺得他的思想很成熟。年齡真的不是太大的問題,女人也不要覺得男人比較老就一定比較成熟穩重可靠、想定下來不愛玩,錯,男人的心態跟年齡無關,活到老玩到老的男人很多!」

如果要說男人的少女情結就是一種生物的本能,我完全同意男人誠實的說法。但我發現,特別喜愛無知少女的人,往往都是最無知的人,他們享受著這樣的無知,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好單純:「我好像回到了18歲!」、「我想抓住青春的尾巴!」



如果你的心態是如此,請不要怪女人,

你年輕時候領好人卡,你年紀大的時候還是照樣領好人卡…

只不過,你的好人卡有鑲金邊,如此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